丁大妞

努力必有回报,我dr会用一生来证明!

【大呵】只是朋友

        陈佳莹接到陆婷深夜打来的电话,带着哭腔对她慢慢的吞吐出,“你能过来一下吗。”

  陈佳莹在医院里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忙的不可开交,经历四个小时穿着防护衣,在隔离室奋战的她,汗水早已渗透衣服,粘糊的汗液,发白的手指,是她勤劳工作的凭证。

  刚坐到休息室的床上,半夜一点,电话响了。陈佳莹答应陆婷后,原本是准备歇一会儿,就回家睡个安稳觉,毕竟身为护士的她,面对病人,把自己的时间都压缩了。

  七个未接来电都是陆婷的。

  陈佳莹洗了把脸,消除困意,拿起包,开车去了陆婷的住处。一路上,不乏有红色的灯笼在宣告春节的来临。

  “咚咚咚。”陈佳莹急促的敲了几下,过了近有一分钟,门才开。

  陆婷的头发蓬松凌乱,眼镜红肿,看起来是刚哭过,泪痕留在素颜的脸上,徒增几分暗淡与怜悯。

  陆婷开了门,穿着拖鞋,没有说任何一句话,转身往里走,瘦弱的脊背撑着宽松的衣服下,陈佳莹关了门,换了鞋,抬头看见陆婷的背影,湿润了眼眶。

  陈佳莹知道冯薪朵的事了。她第一时间就想问陆婷,怎么样。

  可是她不敢。

  陆婷直直的在茶几前停下。陈佳莹在她身后,陆婷突然回过身子,下了陈佳莹一跳。

  陆婷咧着嘴,放肆的哭,眼睛里流出温热的泪。活脱脱的像个幼稚的,委屈无处释放的小孩子。

  没错,在陈佳莹眼里,陆婷确实是个孩子。

  陆婷紧紧的抱着陈佳莹,肌肤贴近,陆婷似乎又瘦了。

  陆婷把头埋进陈佳莹的肩头里。泪水渐渐的潮湿陈佳莹的衣服。陆婷身上散发着浓烈的酒气。

  陈佳莹的心少了一拍。

  她是想抱住陆婷的。双手停在陆婷后背的空中,静静的愣了几秒,最终爬上陆婷的背,紧紧的搂住了没有任何肉感的背。

  “好了,好了。”陈佳莹柔声拍了拍陆婷的头,眼睛里闪烁着泪光。

  陈佳莹也许是最让陆婷安心的存在了。

  在陆婷喜欢上冯薪朵时能够坦然接受,让她放心去探索爱情带来的酸甜苦辣。

  陈佳莹做出这个决定,至少心痛过一百次。

  陈佳莹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对这个自称是“大哥”,并让所有人都叫她“大哥”的人,究竟在何时迷惑了自己。

  陈佳莹是鬼迷心窍了。

  她被一个小孩子搞得晕头转向。

  陈佳莹扶着陆婷坐到了沙发和茶几之间的地上。地上已经散乱着七八瓶罐啤,茶几上四瓶罐啤整整齐齐的摆放着。

  陈佳莹陪陆婷坐在地上。

  陆婷伸手又拿起未开封的一罐,轻而易举的“砰”的打开了。

  她根本不是在喝酒,是在麻痹自己。大口大口的灌下,辛辣的酒水通过口腔,食道,最后刺激着胃部。

  “不要喝了。”陈佳莹把陆婷手里的酒夺下。

  “你知道吗,我这里真的好痛啊!”陆婷戳着自己的胸口,逼问神情暗淡的陈佳莹。

  “我知道,我知道。”陈佳莹把陆婷身子揽过,让她靠在自己的肩头。

  “你什么都不懂,我为她付出了那么多,我什么都可以为她做,她要星星我给她摘,她要月亮我给她取,难道还不够吗!”陆婷呆着哭腔,声音颤抖,泪也缓缓的从脸颊流下。

  “你已经做的够多了,真的很好了。不要难过了,时间上千千万万的人,不差她那一个。”

  不知道陈佳莹说出这句话时有没有想到自己。

  “我还是好爱她怎么办。”陆婷抱住陈佳莹,把脸埋进陈佳莹的肩膀里。

  听到陆婷说这句话时,陈佳莹有想到那时候的自己。总以为陆婷就是要找的那个人,兜兜转转,谁都可以,谁都不可以,好像除了陆婷,其他人都差了一点点。

  差的那一点点,陈佳莹也说不清是什么。

  “你要学会放手。”陈佳莹语重心长的慢慢说出。

  陈佳莹选择了放手。在看到陆婷和冯薪朵有说有笑,嬉戏打闹,与冯薪朵相处时,眼睛里闪烁出与自己在一起是没有光亮。

  陈佳莹知道自己输了。

  “可是……好难啊。”陆婷醉酒带着糯糯的哭腔说。

  陈佳莹一只手搂着陆婷的腰,伸手拿起放在桌上的,陆婷喝过还剩四分之三的啤酒。

  喝了一大口,右手拿着啤酒罐,摇了摇。

  “人生必须要有遗憾,否则就不叫人生了。”陈佳莹看了一眼没有任何防备的陆婷,想起了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

  夏季总是高温且充满雨水的。

  终审通过以后,上海的街道,紧锣密鼓的下起了雨,有节奏的敲击屋檐,和在地上跳舞。

  陈佳莹忘记带伞,是陆婷给了她。一头短发的她显得干练且成熟。陈佳莹还记得陆婷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

  “呐,这个给你。”陆婷把伞像是硬塞到她手里的。陈佳莹问她不用吗。陆婷一脸潇洒的说:“待会儿和朋友搓一顿。”

  陈佳莹接了伞,一把粉色的碎花折叠伞。

  直到入团后,和陆婷相处过,才知道她这种照顾人和伪装的天赋是一流的。

  她是淋雨回去的。

  她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陈佳莹却总想照顾她。

  陆婷还是呜呜的哭泣。

  陈佳莹摸摸她的头,继而又说,“像你这么好的人,一定会遇见一个对你十分体贴,无微不至的人。”

  陆婷偏过头,执拗的说:“我只想要她。”

  带着酒气的话语漫不经心的直直的插入陈佳莹的心里。

  静谧的空气,散发着酒味。

  “会受伤啊。”陈佳莹拿起酒,又喝了一口。

  “那怎么办呢。”陆婷无奈的故作轻松的说。

  陈佳莹把那罐酒喝完了。

  凌晨三点,外面的街道昏暗,幸好还有路灯在坚守岗位。

  陈佳莹接到电话,医院又接收一例病患,急需人手,需要马上回医院。

  陈佳莹盯着陆婷泛红沉睡的脸,看了一眼,慌了下神。

  陈佳莹学会了放手,但从来不是决绝的人。

  放弃一个没有任何未来,也不会获得她的心,漫长的等待,是最折磨人。给你期待,却不给你回应。

  经历号啕大哭后,陆婷渐渐睡了过去,发出轻微的鼾声。

  陈佳莹将醉醺醺的陆婷放到床上,软塌塌的身体,被她任意摆弄。

  陆婷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嘴里喊着冯薪朵的名字。

  陈佳莹帮陆婷掖好被子,理了理她糊在脸上的碎发,轻声关了房门。

  陈佳莹开车驾驶在路上。握着方向盘的手,轻轻擦去早已流淌下来的热泪。

  陈佳莹很不喜欢哭,所以她都是憋着的,但这次不知不觉就流泪了,难道是心到了最痛的地步,就会不和你商量,私自归还泪的自由。

  于是乎,陈佳莹想起关于很多和陆婷在一起的瞬间。更想起了那次自己试探着问陆婷,喜不喜欢陈佳莹的事。

  干燥的初春,悸动的心,很非主流的衣服,粗糙的妆容,公演以后,一起在宿舍里,插上大功率的电锅,涮着飘香的羊肉,嘴上还沾着黄色的麻酱汁。

  陆婷和陈佳莹抢肉吃。陈佳莹总是装作非要吃到的样子,实际上想的是这块给陆婷吧,那块也给她吧。

  在一番打闹下,陈佳莹坏笑着问陆婷,这么爱和她作对,这么爱捉弄,欺负自己,是不是喜欢自己。

  “才不是嘞,你比我大,就是我姐姐,就应该让着小妹妹。”陆婷傲娇的说。

  陈佳莹是陆婷的大姐姐,永远会保护她。

  月明星稀的城市夜晚,能有清澈的夜空,十分少见。凌晨三点半回医院的路上,车辆少的可怜。

  陈佳莹又拭去啪嗒啪嗒往外流的泪。她终于听清,从心里传来的声音。


  陈佳莹不要离开陆婷。

评论(7)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