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大妞

努力必有回报,我dr会用一生来证明!

不良少女12

        看着微信界面上自己的头像,许杨玉琢的眼泪就啪嗒,啪嗒的落下。给张昕的妈妈发了,“妈,今天晚上我不回家了,我同学许杨玉琢要我在她家和她住一晚。”再三考虑确认没有什么逻辑上的错误,句子之间的不通顺之类的,按下发送键,发出。

  过了一会儿,张昕的妈妈发来消息,“别又在上课时间玩手机了!快听老师讲课。”“ok!”

  许杨玉琢看到微信露出笑容,原来张昕老在上课时候玩手机啊。ok就好,ok就好,许杨玉琢思索下没有再给张昕的妈妈回过去。

  手里拿着从医生那里要到的冰袋,敷到张昕的眼角,左脸,嘴角上。“这家伙未免也太能抗了吧”,许杨玉琢这样注视着张昕的脸这样想到。

  张昕轻微的呼吸,落在许杨玉琢拿着冰袋给她嘴角冰敷消肿的手上,一边是寒冷的冰块,一边是温和的呼吸,许杨玉琢不时咳声。

  看样子要在急诊室呆一晚了,幸好许杨玉琢手机微信里有充足的钱,能交医疗费用。打电话给妈妈,告诉了她今晚在同学家过夜,不回去睡了,让她放心。许杨妈妈也只叨叨唠唠了几句,由着她。

  微信里看到姜衫发来的道歉,许杨玉琢正在气头上,没理会,直接把手机放进了上衣口袋里。

  许杨玉琢拿着冰袋敷着她的脸,张昕慢慢眨了眨眼,醒了。

  “你醒了,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许杨玉琢把手拿开,冰袋放在了床柜上,握着张昕已经输完液的手。

  “你手怎么这么冰啊。”张昕看着许杨玉琢轻轻的说,看样子是没什么力气。

  “哦,刚才拿着冰袋给你冷敷了伤口来着。”许杨玉琢见到张昕终于醒来,笑着说。

  许杨玉琢说着就要把右手松开伸回,张昕又重新攥住了她,拉着她的手,钻进白色的被子里,看着面容憔悴的她又望向黑乎乎的窗外,“几点了。”

  “哦,六点四十八分。”许杨玉琢看着墙上挂着的表。

  “你……”张昕顿了顿,看来是有很多想问的,“你怎么会来?”

  “你都快挂了,我能不来吗。”许杨玉琢没出好气傲娇的说,皱着眉头咳了一声。

  “你没事吧。”张昕握着被子里的渐渐暖和起来的手,抻了抻问道。

  “没有啦。”许杨玉琢敷衍她,不想让她知道自己也受伤的事。

  “你为什么答应姜衫的挑战,不告诉我啊?”许杨玉琢埋怨的问她,“是不是她和你说什么了,你才不理我的啊?”脑海里想起刚才自己回答喜欢张昕的声音,许杨玉琢有点不安,她当时也听见了吧?不会多想吧,当时真的被自己坚定的一声吓到。

  “没有。这是我和她的事嘛,不能告诉你。”张昕笑着看着许杨玉琢说。

  “切~”许杨玉琢白眼张昕,“我和她只是好朋友你别多想啊。”

  “你不是她女朋友吗?”张昕望着天花板轻描淡写的说。

  “不是啊!”许杨玉琢拼命摇头,“姜衫就是我从小玩到大的一朋友。我还没女朋友呢。”

  许杨玉琢不确定张昕是否听到自己说喜欢她的事,毕竟自己说出“是”的时候,声音还是很洪亮的。不过她这副表情应该表明,那时候已经晕过去了,没听见吧,抱着张昕坐上出租车后,她才说话的。

  “哦。”张昕看着局促不安连忙解释的许杨玉琢笑出了声,重重的“咳咳”几下。

  许杨玉琢见张昕咳嗽,焦急的用一只手给她顺气。张昕的左腿关节缠着纱布,肚子上的於痕青一块紫一块,眼角的紫於藏在皮肤下,左脸的经过冰敷也消肿,胳膊用力过度在使得手在微微发抖。

  “对了,这么晚了,我还没和我妈说一声呢。”张昕找她的电子手表。

  “我已经和你妈妈说了,我们今天就在这里住一晚,我已经付了医药费了,你不用担心。”许杨玉琢拿起手边放着她的手表,递给她,“嗯……就假装了你和你妈妈说的。”

  张昕接过手表,打开微信看着上面的微信记录。“嗯,谢了。我没事的,就不住了。”说着张昕就要起来。

  许杨玉琢一把按下来,恶狠狠的说:“怎么我都交了费,还能要回来的啊!”随后又摸着张昕的头,放缓声音温柔着说,“你就给我住着吧,乖。”

  “我头发很脏啦,不要摸了。”张昕握着许杨玉琢的手腕。

  “我呢,就在这陪着你。你就放心吧。”许杨玉琢郑重其事的承诺道。

  张昕对她傻傻的笑着,眼睛弯起来。

  许杨玉琢的电话响了,是林楠打来的。

  “喂!许杨,我给张昕发消息她没回我,她是不是和爱吃兔女高的人打架了。”电话那边传来焦急的声音。

  “嗯,不过你放心,她现在和我在一起,没什么事,就是受了点伤,现在在医院呢。”许杨玉琢看着张昕,对着电话说。

  “啊!在哪个医院啊?我过去看看她。”林楠说。

  “不用了,没什么大事,再说了,我看着,会照顾好她的。”许杨玉琢看张昕急忙的摆手,想必她是听见电话是林楠打来的,把张昕拒绝她来的意思,传达到电话的那头。

  “嗯……真的没事?”林楠继续问。

  “没事。我逃课了,老师没说什么吧?”许杨玉琢问她。

  “没有。那你给我好好照顾她。”林楠嘱咐许杨玉琢。

  许杨玉琢敷衍着林楠的唠叨,挂了电话。

  “原来消息传的这么快啊。”张昕笑着说,“你干嘛逃课啊?”

  “不逃课怎么救你啊,傻瓜!”许杨玉琢撇着嘴柔和的骂她。

  “你应该饿了吧,我去给你买饭。要吃什么?”许杨玉琢问。

  “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张昕说。

  “嗯……那我就看着买了。”许杨玉琢说。

  张昕点点头,松开了许杨玉琢手。把温和的右手,揣到口袋里,出了买了两罐小米粥,一个司康饼,一个虾堡。

  “你怎么知道我爱吃司康饼的。”张昕咬下一口,看着津津有味吃着的许杨玉琢说。

  “这你就不用管了。”许杨玉琢得意的说。

  一天至少发四条朋友圈的人在许杨玉琢那里实在是不多见。每天都分享生活,许杨玉琢早就知道她是面包达人和咖啡魔鬼了。考虑了一下,还是买了养胃的小米粥。自己当初转学时就托人查过张昕的资料,以至于在刚见面对张昕错误的叫她“妹妹”,认为自己比她小时,不屑的纠正。

  九月的风从窗户的纱网中吹过来,试图让充斥着消毒水味道的急诊室,透露似些许的生机。可夜晚的风往往是冷的。

  挨着窗户坐在椅子上的许杨玉琢把外套裹紧了些,起身毫不留情的关上了窗户。

  “你要和我一起睡吗?”张昕看着又坐在椅子上的许杨玉琢说。

  “啊!”许杨玉琢震惊的张着嘴说,推辞道,“还是算了吧,这床睡不下两个人,再说你都受伤了,应该好好休息,我就在椅子上睡就好了。”

  “许杨玉琢!过来。”张昕看见许杨玉琢硬逞能,把被子撩开,身子往边上挪了挪。

  许杨玉琢“哦”了一声,小心翼翼的躺在了张昕旁边,盖好了被子。

  “你怎么这么蛮横不讲理啊。”许杨玉琢侧躺在床的右边,戳着张昕的左脸说。

  “嘿嘿……”张昕傻笑着。

  许杨玉琢扣着手指给她叨叨唠唠自己是怎么机智的找到她,救了她的事,结果再一看张昕,闭着眼睛睡着了,而后又在轻微的传出打鼾声。张昕应该很累吧。

  许杨玉琢无语的白了一眼,用从没有的近距离盯着张昕的脸看。

  许杨玉琢在心里想:张昕安静的时候好像一只大金毛啊。手触摸着那令人痒痒的长长睫毛,张昕紧紧的闭了两下,许杨玉琢胆小的缩回了手。打了个哈欠也渐渐合上眼睛,睡着了。

  许杨玉琢的睡姿真的太丑了。张昕习惯早起,于是醒来后,就把抵在自己脑袋上的胳膊掰直放进被子里,把搂着自己腰的手也放下。穿了鞋,下了床,把许杨玉琢舒服的放在床的正中间,打开了一点窗户,坐在了椅子上,受伤不能弯曲的左腿伸直,玩着电子手表。

  许杨玉琢醒来后看见张昕这样坐在椅子上,而自己舒服的躺着,猛地起身,“怎么你下去了。”

  “我醒的比较早,看你还再睡,就让给你了。没事。”张昕放下手里拿着电子手表,笑对着许杨玉琢说。

  “你怎么这样啊~”许杨玉琢从床上下来,绕到张昕后面,弯下腰,隔着椅子,抱住了她,脸贴脸,撒娇的说。

  “许杨同学抱我太紧了。”张昕的拉着许杨玉琢垂下来的手指,笑得灿烂。

  “你还要去上学吗?”许杨玉琢问。

  “当然了。”张昕说。

  “可是你都受伤了。”许杨玉琢糯糯的说。

  “没事的。”张昕挂上笑容。

  “那我牵着你一起去。不许在松开。”许杨玉琢的歪着脑袋说,头发散下来落在张昕得脖子上。

  “好~”张昕答应她。

  张昕走的很慢,左腿不能弯曲,所以一瘸一拐的。许杨玉琢也不着急稳当的扶着她。路上买了早点吃。

  教室幸好在二楼,但还是让张昕够费劲的。蒋舒婷似乎是睡过头了,一脚踩着两个台阶向上走。从下面的楼梯往上看着一眼,望到了扒着扶手的张昕和身边扶着她的许杨玉琢,不知是嗓门大,还是在喊,“阿昕!羊姐!”

  几步到了她们的旁边,撇开许杨玉琢对她说:“我来扶她吧。”

  扶着张昕的蒋舒婷看着她的腿,“看样子你真的和爱吃兔女高的人打架了啊!阿昕我又更加佩服了!”

  蒋舒婷给张昕比出大拇指,许杨玉琢拍她的头,严肃的说:“给我认真点!”

  到了教室门口,林楠就一个箭步跑过来,扶着张昕的胳膊,“还好吧!你怎么自己一声不吭的去打架了啊?”

  “嘿嘿……我没事。这不好好的吗!”张昕对着林楠傻笑。

  “还说呢,你的脸都挂彩了。”说着林楠生气的戳了她淤青的脸部。

  “嘶~”张昕咧着嘴表情充满疼痛。

  “哦,对不起,对不起!你就是太能让人放心才会受伤的。”林楠抱歉的说。

  郭爽和沈梦瑶也围在张昕旁边,欲要搀扶,一边询问状况。

  林楠走近许杨玉琢对她说:“你没事吧,听说是你把她救走的。”

  许杨玉琢满不在乎的说:“没事。”

  “嗯,那就好。”林楠对着许杨玉琢点点头。

  张昕坐到了座位上,左腿伸直,围着郭爽三个人,问着她打架时的情景。

  另一边的爱吃兔女高中,戚予珠等人围在费沁源身边,由着费沁源大骂她们无能,废物。在爱吃兔女高里费沁源是出了名的打架有天赋,加之自己的努力,能力在她们之上,所以戚予珠等人只能忍气吞声,也向费沁源抱怨着张昕这个狠角色。

  “你们的姜衫呢?她也会被张昕打倒?”费沁源质问她们。

  “姜衫最后就要把张昕打趴了,是有人救了她,就是她们女高新来的叫许杨玉琢的家伙。”戚予珠带着怨气说。

  “我们爱吃兔女高不能这样被其他女高看不起,更不能一直败给塞纳河女高那群人。是时候我出马了。”费沁源盯着她们恶狠狠的说。

  费沁源从教室外的长椅上站起走到教室里。

  “姜衫,别生气了。姐妹儿我会替你教训她们的。”费沁源拍着姜衫的肩膀,安慰她。

  “诶,你就别掺和了。”姜衫没出好气的说。

  “不就是失恋了吗,没什么大不了的,天涯何处无芳草呢。”费沁源说。

  “你是不会懂的。”姜衫沮丧的说。

  “唉……好吧,不管你了。”费沁源搂着姜衫的脖子豪爽的说,“总之,我会替你赢了张昕的。”

  费沁源早就在心里暗暗较劲,倒是要看看张昕有什么厉害的。

评论(10)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