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大妞

努力必有回报,我dr会用一生来证明!

【粤糖】回川2

         早上六点,赵粤就起床了,自己一个人说是去买早点,实际上是去原来的那家杂货店,一探究竟。

  眼睛还是略痛,一丝丝的红肿,而血丝在眼睛里布满,样子很是憔悴。

  赵粤看起来是第一个顾客,防盗锁还挂在一侧的玻璃门扶手上。

  “老板娘!老板娘!”赵粤心急的喊着。

  老板娘从架子底下钻出来,手上拿着几张黄色的纸,看样子是从两个架子中间底下费力捡起的。

  未等老板娘开口,赵粤就质问她道:“这究竟是什么,为什么会回到过去!”赵粤把项链重重的拍到老板娘残缺食指的手上。

  “就知道你会再次来这里的。”老板娘面带笑意,平静地对疑惑和愤怒的赵粤说。

  “到底是什么!”赵粤质问她。

  “回川珠。”老板娘拿着有血色的玉珠子,看了看,“看来你是用过一次了。”

  “回川珠?那是什么?你怎么知道的,你是谁!”赵粤攥紧了手。

  “一个可以让人回到过去,改变过去的玉珠。”老板娘把珠子又交到赵粤手上,“多的那道血丝就是你已经回到过去了,的最好证明。我……只是一个学过几天歪门邪道的一个普通杂货店老板而已。”老板娘整理着面前的物品。

  “真的可以改变过去?!”赵粤又重新观察珠子,继而凝视老板娘。

  “一百块钱真的不亏吧,小姑娘。”老板娘露出微笑。

  “那为什么还是改变不了结局!”赵粤提高语调。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旦夕祸福之前皆是因果。何必苦苦追寻,注定的果,你回到过去,想必是仍有不甘,更或者是留有遗憾。念想过了头,自然是能回到过去的某一刻的。”老板娘看着赵粤说。

  赵粤听得认真,“我真的可以回到过去!我要改变那件事!我一定要救她!还可以回到过去的,‘念想过了头’我只要握着珠子拼命的想救她就真的可以回去!那为什么我见到她只有短短的几分钟,难道还不够想吗?”赵粤几乎是激动着,身子颤抖。

  “因人而异。不过不能和过往的自己见面,这样不仅会提前回来,还会对自己造成反噬。而且回到过往的次数是有限的,血色填满了回川珠,就会裂开,回到以前的功能将会没有,而最重要的是,当你还在过去未回到当下的时候,回川珠若是血色填补到裂开,将会永远困在里面,和它一起破碎,届时你将不复存在,在这世界消失。”老板娘郑重其事的对着赵粤说。

  “这么说,我看见了以前的我自己,所以提前回来了。次数有限,次数有限,我要抓住机会,让她回来!”赵粤欣喜若狂,她找到了阻止那件事发生的方法。

  “记住,不要让自己的身体在过去受伤,否则就会有大麻烦的”老板娘提醒道。

  “什么大麻烦?”赵粤问老板娘。

  “因人而异了。”老板娘漫不经心的说。

  “嗯,知道!那我在要回来的时候,身体变得透明,耳朵里听见‘呲呲’的电流声,和头痛,都是正常现象吗?”赵粤询问她。

  “对,不过多次进行时间上的跳跃,这类现象会加重。”

  赵粤把回川珠郑重的戴回脖子上,如获至宝的摸了摸。对着烫着小卷,头发长长的老板娘激动说“谢谢,谢谢。”

  “小心使用。”这是老板娘最后给她的忠告。

  赵粤出了杂货店,没有听见,“执念太深,是会伤了自己的。”老板娘低头看了看自己左手失去的食指,眼神迷离,而后继续整理物品。

  好不容易在六点多没有几个人的街道上,打了出租,回了中心,在排练室里,孔肖吟她们都在认真练舞。赵粤不能现在就使用回川珠,她还要为了734的舞蹈而排练,还要瞒过大家。

  没有吃过早饭,也无心吃,赵粤在排练室挥洒汗水,小小的身板只要一开始跳舞就要做到最好。这是为什么呢,大概是唐安琪说过,赵粤最喜欢的就是跳舞了的缘故吧。

  中午休息,和大家一起吃饭。赵粤拿着手机和唐安琪聊天,上一条消息还是还是在一个星期以前,赵粤和小姐姐说着在韩国发生的趣事。

  “给你买了礼物,到时候我给你送过去。”赵粤装作若无其事的打出去。

  “什么礼物啊,我可不想又是什么粉色的毛绒玩具,我已经够多的了,而且我已经玩腻了。”唐安琪依旧是用她傲娇的语调发给赵粤。

  “哈哈哈。”

  “当然不是。”

  “我可不会买那种小孩子的东西。”

  “是很好看的水晶球啦。”赵粤

  “你的眼光靠谱吗,不会是那种很丑的吧?”唐安琪

  “当然不是,很好看,有雪花的。”赵粤

  “我要看。”唐安琪

  “不行,我到时候在给你,不能看呦。”赵粤

  “我就要看。”

  “快点给我看啦。”唐安琪

  赵粤无可奈何,借机溜回房间给唐安琪照了一张水晶球礼物的照片发过去。

  “你看吧,我就说很好看啦!”赵粤和唐安琪聊天。

  “赵粤,你干嘛去了,给我坐过来。”孔肖吟拍着自己旁边的空的椅子示意让她过来。

  “干嘛!”赵粤笑着略带震惊。

  “姐姐让你过来嘛〜”孔肖吟扭扭捏捏的。

  “别搭理孔肖吟,她又犯病了。”戴萌此刻咆哮着。

  “消音姐要勾搭你。”张语格憋笑着说。

  “tako你还想活了吗!”孔肖吟装做恶狠狠的样子“威胁”张语格,又小声地说:“瞎说什么大实话呢!”

  赵粤没坐到消音旁边,还是坐到原来挨着许杨玉琢的位置,这引的大家哈哈大笑。

  赵粤也和她们一起笑着。看着唐安琪发来的消息,“还不错嘛,有点眼光。”

  “嘻嘻”赵粤

  “到时候一定给我带来啊。”唐安琪

  “一定。”赵粤

  “一定……我一定会把你救回来的!”赵粤小声说道,语气依旧坚定。

  伴随着马老师的口吐芬芳,和撒在地板的汗水,结束了一天的劳累。回到房间的她,来不及休息,坐在床边的地上低头摸着回川珠。

  “我要回到2016年2月29日!我要救唐安琪!”赵粤闭着眼睛,嘴里拼命的念着。

  “怎么不管用!怎么不管用!”赵粤气到站起来,在房间踱步。

  “难道还不够渴望吗!”赵粤的眼睛发红,带着不甘。

  “赵粤,你怎么在这,你不是和陆婷她们出去买衣服了吗?”唐安琪一脸茫然的问站在眼前的赵粤。

  “今天几号!”赵粤急促的说。

  “29号啊,怎么了?”唐安琪问眼前的赵粤。

  “太好了!”赵粤一个箭步,冲过去,抱住在床上看着电视剧的唐安琪。

  “你要勒死我啊!松开啊!”唐安琪拍着赵粤的背。

  “我不是要你明天不要出去吗!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赵粤松开唐安琪愤怒的说。

  “你什么时候说了,有说过吗?啊!我还以为是我做梦了呢。原来真的有过啊,那你是发什么疯啊,是不是脑子有问题了吧。”唐安琪指着呆呆的赵粤,发笑着。

  “我没病,是你病了。”赵粤缓缓的说出这句话。

  “你在说什么啊?这是在咒我了!”唐安琪揪着赵粤的耳朵,一脸不高兴。

  赵粤傻乎乎的笑着,疼痛似乎更能让她感受现在的真实。

  “我是说真的!明天无论如何一定不要出去。”赵粤握住唐安琪的手。

  “可是我已经和朋友约好了啊。”唐安琪不情愿的说。

  “什么朋友,不要交那种朋友!”赵粤语气刚硬,生气的盯着唐安琪。

  唐安琪被赵粤的样子震住,她几乎没有见过赵粤这个样子的时候。

  “那好吧。”唐安琪不想做不守约定的人,但是赵粤一定让她明天不要出去,一定有她的理由,赵粤这个人总是会把心里的事藏起来,或是给她说。

  “一定不要去,一定!”赵粤再次说着。

  “你好烦啊!”唐安琪被赵粤的叨叨叨吵的不行。

  赵粤坐到唐安琪的身边,死死抱着唐安琪,向唐安琪身上蹭啊蹭。

  “你干吗啊!不要挤我了。”唐安琪搂着赵粤口嫌体直的说。

  “要和你一起看电视剧啊。”赵粤看了一眼电视,“你怎么这么爱看宫斗剧啊?”

  “怎么,不行啊,你要是在宫里生活,我敢打赌一定活不到主角出场。”唐安琪自信地看着赵粤说。

  “那是那是,安琪你可是宫斗剧里的主角呢。不过为了你,我也会活到你出场的时候的。”赵粤嬉皮笑脸地眯着眼睛说。

  “放心,我会让你多活两集的。”唐安琪哈哈大笑,“你还没回答我怎么你先回来了,大哥她们呢。”唐安琪盯着怀里软软的又好小的赵粤。

  “我嫌逛街太累,就先回来咯。”赵粤脑筋飞速转动想出这么一个破理由,嘻嘻的对着唐安琪笑。

  “懒惰鬼。”唐安琪嘲讽她,“不过你好像瘦了吧,你的肌肉怎么少了。”唐安琪疑惑的问她。

  “哪有,明明是你胖了。”赵粤轻轻地说,显然是累了,脑袋埋进唐安琪的胸里。

  “喂!我最近没有吃太多东西,反倒是你吃的多耶!但你是真的瘦了啊,你也没有背着我吃什么减肥药啊?说你干什么了!”唐安琪捏了捏赵粤的胳膊,不满的撒娇着说。

  “嘿嘿,没有啊。我不是都和你在一起的吗,怎么可能背着你吃减肥药那种东西呢,况且都是有副作用的,我才不会吃的。”赵粤认真的说。

  “那倒也是。”唐安琪点点头,又说,“喂!把你的头从我胸口上移开,你自己的胸不是更大吗!”

  唐安琪怼她,赵粤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你的味道好闻〜”

  “赵粤你好恶啊!”唐安琪嫌弃道。

  赵粤的胳膊从唐安琪的背后环绕过去,唐安琪摸着她的头。电视里恶毒的皇后在使坏心眼让怀了龙种的妃子“意外”流产。

  “你今天有点不一样啊。”唐安琪不断摸着赵粤的头。

  “哪有,我每天都是一样的。”赵粤眯着眼睛在唐安琪怀里一动不动。

  “嗯,反正就是有点儿不一样。你有什么心里事一定要和我说,不要憋着,会憋坏的。”唐安琪语重心长的说。

  唐安琪和赵粤的性格最为契合,都是有一说一,重情重义的人。唐安琪可以说是和她父母一样最了解赵粤了。

  耳边又传来“呲呲”的电流声,赵粤睁开眼睛,自己正在变得透明。这是自己又要回去的现象。“时间这么短吗。”赵粤说出了声。

  “什么?”唐安琪听见疑惑的问赵粤。

  “没事,明天一定不要出门。”赵粤严肃的又再三重复着。脑袋一下剧痛,她抬头看着唐安琪,眼睛里带着闪烁的东西。

  剧痛过后,睁开眼,自己躺在地上,她立马把回川珠用手拿在眼前。晶莹的珠子里面又多了一道血色,这血色比之前的大了一些。

  这次会不会结局不一样。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