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大妞

努力必有回报,我dr会用一生来证明!

不良少女10

        塞纳河女高经过这次打架更加让其他女高想要来挑战的人极速减少,也让张昕和许杨玉琢小有名气。

  身在爱吃兔女高的姜衫也听到了塞纳河女高昨日打架的消息。“许杨玉琢输了!”姜衫得知的时候一脸不可置信,有用质疑的语气说道:“那个张昕究竟是个什么狠角色。”

  “诶,你怎么在我家?”许杨玉琢放学回家打开门,看见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姜衫,疑惑中更带着惊讶。

  妈妈带着围裙右手拿着铲子,在厨房门口对许杨玉琢说:“哦,羊羊,人家衫衫知道你从别的地方转学到她们市的塞纳河女高,特地来看看你。你没告诉她吗?”

  许杨的妈妈早已见惯了她打架的模样,也没说什么,赶紧跑去厨房看正在炒的菜有没有糊。

  “还没来得及。”许杨玉琢放下书包,因为膝盖擦伤缓缓的坐到沙发上,夺过了姜衫手中的遥控器。

  姜衫看着许杨玉琢靠在沙发,故作嘲讽的说:“喂,你这是被人打了吧。”

  “看出来了!”许杨玉琢说。

  “你傻啊,你脸都挂彩了。”姜衫说着把手放在了许杨玉琢的膝盖上。

  “嘶,疼疼疼!”许杨玉琢立马把姜衫的手拿开,放松双腿,减缓痛感,“你故意的吧!”

  “你不是挺能打的吗,是谁把打成这样啊。”姜衫说。

  “诶呀,你就别管了。就一起闹着玩玩。”许杨玉琢按着遥控器寻找喜欢的电视节目,不耐烦的对她说。

  “你倒是和新同学相处的挺好的嘛。”姜衫一把搂住许杨玉琢。

  “那是。”许杨玉琢颇为自信的说。

  “话说,你怎么不转学到爱吃兔女高啊,那样就可以和我一起玩了。”姜衫忿忿不满的说。

  许杨玉琢捏着姜衫的脸摆出笑脸说:“干嘛一起,你就这么想我啊。”

  “那当然。”姜衫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一些有的没的。许杨妈妈的饭也做好了,本想留姜衫一起吃饭的,可是她接连摆手推辞,许杨玉琢也从不勉强别人。姜衫就站在许杨家门口要走。

  “你说你也不去送送人家,光顾着吃。”许杨妈妈拿着手上的筷子,轻轻的敲她的头。

  “诶……都这么多年的朋友了,再说她又不是不认识回家的路。”许杨玉琢虽然这么说,但早已放下筷子,送了送姜衫。

  “拜~有空过来玩哈。”许杨玉琢对着姜衫挥手。

  “一定。”姜衫走在路上,许杨玉琢也回了家。

  “又是这个张昕,上次输给你是我大意了,这次还打了羊姐,我可不会再放过你了。”姜衫双手插兜,“等着吧!”

  姜衫摸清了张昕每天大概七点三十分就会出现在街口,踩在凸出的石子上,等到了她。

  张昕低着头,略微瘸着腿走路,伤可不是那么容易恢复的。操作着电子手表的张昕从表情上看来应该是许杨玉琢在聊天吧。

  “张昕!站住!”姜衫喊住玩电子手表的张昕。

  张昕抬起头来,看着眼前的姜衫在脑海里思索这个好像有印象的人,“你是……”

  姜衫气愤不已,张昕在她眼中的形象又厌恶了一分,“爱吃兔女高,姜衫。”

  “哦哦!记起来了!”张昕指着姜衫说。

  “我要向你挑战!我会打赢你的。”姜衫坚毅的说。

  “哦。”张昕木纳的说。

  “你就这个反应。”姜衫似乎对张昕不在乎的态度反感道。

  “那不然怎样。反正挑战我的人多了去了。”张昕平淡如水的说。

  “明天后的下午两点,顾村公园,敢不敢来!”姜衫丢下狠话。

  “两点啊?我还有课。”张昕难为情的说。

  “敢不敢吧,我不仅要打败你,还要为许杨玉琢报仇。”姜衫拽拽的说。

  “许杨玉琢?”张昕不禁疑问。

  “对,她是我女朋友!”姜衫自豪的说,“一对一,还有,不许让她知道这件事。”

  张昕听到姜衫说的这句话,心里一颤,许杨玉琢原来早就有了对象了啊,一丝失落爬上脸颊,坚定的回答道:“好!”

  “一言为定。”姜衫背对着张昕伸出右手挥了挥,消失在街的那边。张昕就望着姜衫离开的方向,陷入空白中。

  “喂!在干嘛呢?”许杨玉琢悄声从张昕的后面拍上去,吓了她一跳。

  “哇!吓到我了。”张昕身子抖动了一下,平复心情,对着许杨玉琢笑着说,“你又来晚了~”

  “一点点啦。”许杨玉琢冲着张昕撒娇,伸手要牵她。

  张昕小心的躲开,她碰到自己的手,慌张的神情藏在眼底。许杨玉琢自觉张昕有点儿不对劲,但也没多说,不让牵手,就抱住了她的胳膊。

  “你胳膊没事吧。”张昕一只手放在了许杨玉琢的胳膊上。

  “被你狠狠打了一拳,能没事吗!”许杨玉琢装作生气,脑袋靠在张昕的肩膀上,“痛死了。”

  “对不起。”张昕满脸抱歉,沉下脸,用比正常说话的语速略快一些的声音说,“那你把手放下来吧。”

  张昕把许杨玉琢的手从自己胳膊上拿开,许杨玉琢有点生气,她没有见过张昕这样反感自己对她亲密的小动作,于是问张昕,“你怎么了?”

  “没怎么。”张昕面无表情冷淡的说,走在了前面,似乎是厌烦许杨玉琢。

  “你有病吧!”许杨玉琢骂了一句,与张昕保持距离。看着张昕一瘸一拐慢悠悠的背影,就更加来气,走在了她的前面。

  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大,许杨玉琢消失在张昕看不见的拐角,自己心事重重的走着,每一步都想要追赶她,可自己却放不下身段,怎么敢追上她。

  在许杨玉琢走进教室后的七分钟后,张昕才走进来。两个人一言不发的坐到各自座位,摆弄着无聊的小物件,琐碎的烦心事都写在了脸上。

  “诶,她们俩怎么了。”蒋舒婷对着郭爽说。

  “我也不知道啊?”郭爽摸着下巴看着后面的两人,“昨天还好好的,难道是打架打出矛盾来了?”

  “不会吧,昨天她们不是还乐呵呵的和我们一起吃了寿喜锅吗?”蒋舒婷带着疑惑问郭爽。

  “嗯……我也不知道啊?”郭爽说。

  看着林楠背着书包从教室里走进来经过自己身边,郭爽一把拉住了她的书包肩带,贴着林楠问她:“女神,阿昕和羊姐怎么了,从一开始进来就这个样子,好吓人啊。”

  “咦!我也不知道啊。”林楠刚注意到她俩异样的氛围。所有的事好像都与她们无关,漠不关心的样子。张昕扒着窗台看着外面的风景,许杨玉琢就低着头认真的看书做着笔记。

  “要不你去问问阿昕。”蒋舒婷戳了戳林楠。

  “诶,你怎么不去?”林楠反问道。

  “不是你和阿昕认识的比我们久吗,你去问问,她应该不会说什么的。”蒋舒婷说。

  “是喔。那我去问问。”林楠点点头,走到了张昕旁边。

  “诶,你怎么了。”林楠用胳膊捅了捅张昕,“干嘛沉着脸啊?”

  “没事。”张昕直勾勾的望着窗外不看林楠。

  “有什么事说出来啊,不要憋着。”林楠继续说。

  “我说了我没事。林楠你别和我说话了。”张昕烦躁的看了一眼林楠,把手从窗台上垂下去,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林楠灰头土脸的被怼到哑口无言,灰溜溜的走了。

  “喂!你们给我去问问!”林楠在刚才看着自己偷偷憋笑的郭爽和蒋舒婷说。

  “我们……”郭爽结结巴巴的说,拉过蒋舒婷的手,“蒋舒婷,你不是说你喜欢许杨玉琢,你快去问问她怎么了。快去!”

  “诶,你这时候把我供出来,你不是说你也喜欢羊姐的吗。”蒋舒婷急切的说,不敢去问。

  “那有,你快去啦!”郭爽推了蒋舒婷一把,“嗯,加油!”对着她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林楠也做出相同的动作。

  蒋舒婷自认倒霉,小心翼翼的去了。结果自然是被吼了一顿,惺惺的回到郭爽和林楠身边。

  “诶,沈梦瑶呢?”林楠问,“让她去问问啊。”

  “瑶瑶和袁一琦在一块儿呢。”郭爽脱口而出。

  “诶,你怎么知道的?”林楠说。

  “这还用猜吗,人家小两口不腻歪在一起,难道和你一起做作业啊。”郭爽颇为得意的说。

  “诶!袁一琦不是许杨玉琢她弟,呸!她妹妹。可以让她问问羊姐啊。”蒋舒婷灵机一动的说。

  “对哦!”郭爽拉着林楠和蒋舒婷就去隔壁班找袁一琦去了。

  “袁一琦!”蒋舒婷大声的对着她叫,“羊姐好像和阿昕闹别扭了,你去问问怎么回事,劝劝她们两个。”

  袁一琦的手放在沈梦瑶的腿上,对着蒋舒婷说:“喂!蒋舒婷,喊我名字那么大声干嘛!感觉我做了什么坏事似的。”

  “诶,袁一琦,洪珮云还没来呢?”郭爽环视了教室一圈,也没有看见洪珮云,对着袁一琦问。

  “哦,她今天请假了,好像是和她妹妹约会去了。”袁一琦说。

  “哈!约会?洪珮云有女朋友了?!”郭爽惊讶的说。

  “是呀,她没告诉你吗?好像她女朋友叫什么‘小晴’吧。”袁一琦说。

  “哦!老天爷啊,你为何待我如此不公!”郭爽抬着头,长吟一声,陷入久久的沉默。

  袁一琦等人发出嗤笑,蒋舒婷迸发出洪亮的笑声。

  “是不是阿昕惹到我姐了?”袁一琦问。

  “不知道,她们什么也没说,问她们也都碰了一鼻子灰。”蒋舒婷抱怨道。

  “我去问问我姐。”袁一琦走出她们班的教室,走到许杨玉琢旁边,拉着她去了小卖部,买了一大堆零食。

  “喂,你干嘛啊!”许杨玉琢松开袁一琦挽着自己的手。

  “要是阿昕她欺负你,我帮你打她去!”袁一琦硬气的说。

  “你打的过她吗。”许杨玉琢语气平淡地给了袁一琦一记眼刀。

  袁一琦被呛住,默不作声。

  “零食我就拿走了,你自己去玩吧,我没事。”许杨玉琢抱着一大袋薯片走了。

  女人心海底针,许杨玉琢和张昕的小脑瓜里装的啥,从来不会轻易显示出来。直至下午放学,两人都没说过一句话,自然也没一起回家。

  一天的情绪好像全被张昕掌握了。为什么许杨玉琢总能让我不安。

  明天的打架,就让给姜衫吧,许杨玉琢有这样一个人陪在身边真的很幸运呢。张昕躺在床上,这样想着。望着白色的天花板,闭起眼睛回想到第一次打架时的心情。

  兴奋,疲惫,激动,疼痛,还是胜利的喜悦,一一刺激着当时的张昕,起初只是为了声张正义,看不惯一些欺负人的行为,所以才见义勇为,逐渐成为别人眼中的“不良少女”。一步步的成长,经历了那么多的失败与胜利,才张昕明白了“打架”的意义。

  坚持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坚持一定会被打倒。

  张昕从床上坐起来,在自己的小房间里说,“我是不会让她的。”

  早上,张昕并没有等许杨玉琢,自己独自去了学校,电子手表里也没有许杨玉琢发来的消息,她怎么可能会给自己发呢。手机还没有修好,真纳闷自己怎么会一时兴起买了这块电子手表。

  张昕还是和许杨玉琢一言不发陷入冷战中。郭爽她们面对这种情况也不知如何是好,不懂如何劝解。只能期盼于一觉醒来两个人又和好如初,做着大家的阿昕和羊姐。

  关于姜衫的约架,张昕谁也没告诉,到了一点三十分的课间,张昕拜托林楠向马老师请假,出了校门。

  “诶,你说阿昕虽然上课也不怎么听吧,但也天天都来上学,记得有次她不是发烧到39℃都来上学吗,看她也没什么事啊?”郭爽对着林楠纳闷地说。

  “是啊,她最近好奇怪啊?有什么事都不和我们说,虽然没怎么和我们说过吧。”林楠挠头思考着。

  许杨玉琢去了厕所。

  “诶,我听我一个爱吃兔女高的朋友说,她们的人约了张昕,要和她对决呢。”

  “你又从哪里听来的假消息啊?”

  “什么假消息啊,我那个朋友亲口告诉我的。”

  “不可能是和咱们张昕打,她现在不是还在教室里呢吗。”

  “哦,也是喔,那真的是我朋友骗了我?”

  “一定是啦,爱吃兔女高上次来了不是被我们打趴了吗,不可能还敢来了。”

  “诶……上课铃响了,快去教室啦。”

  厕所里两个人的谈话,恰巧被许杨玉琢听到。这应该是真的,张昕刚好请了假,按照郭爽她们说的,张昕不可能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是不可能请假的。那两个人已经走远,无法再问到有价值的信息。想到张昕很有可能单枪匹马的去应战,许杨玉琢连和老师请假都没有,逃了学,出了校门。在可能会是打架地点的地方寻找着。

  

评论(5)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