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大妞

努力必有回报,我dr会用一生来证明!

【昕羊】想把吵闹邻居变成舍友

        张昕第N次被隔壁邻居巨大的音乐,吵到抓头发。

  隔壁就是新搬来令张昕心烦意乱的许杨玉琢。

  张昕实在受不了了夺门而出去敲许杨玉琢的门。

  “喂!那个。”张昕上下打量了一眼穿着紫色干练的紧身衣,打湿V领的胸前,汗珠从修长白皙的脖颈间滑下。

  张昕盯着比自己低半个头的许杨玉琢说“麻烦把你的劲爆的音乐调小一点,好吗。”张昕语气抑扬顿挫,把左手抬到胸前,狠狠地压下去示意她。

  许杨玉琢扶着门框擦着汗,看着气急败坏的张昕。

  “哦。”许杨玉琢漫不经心的回应,“我叫许杨玉琢,不叫“那个”ok。”说完便未等张昕回应,冷漠的关了门。张昕叉着腰愤怒地回了自己的屋子。

  十一点的夜,城市的人还未休息。

  张昕大步走向自己的办公桌前拿起冰美式,气鼓鼓地喝了一大口。隔壁的音乐声依旧不减。张昕一屁股坐在办公椅上,眼神空洞的望着电脑。

  “啊!”张昕仰天长啸,苦命的小编剧被上司三番四次无情驳回后,深夜改本子还得忍受扰民的音乐。

  难道就没人投诉吗。

  没有。

  张昕所住的三楼就两个住户。除了张昕就是隔壁新搬来的许杨玉琢。楼下的李大爷被孙子接到别墅了住了。楼上的万大娘跟着李大爷跑了。

  催命魔音下。张昕终于在12点前,按时交上了稿子。

  房子的隔音效果的确很糟糕。

  动感的音乐还没有停。

  张昕活动活动酸痛的肩膀,头发有些许的凌乱,她微微低着头,露出一个坏笑。

  “你就像那冬天里的一把火。”

  “喔~”张昕兴奋地举起双臂,随着音乐律动。

  两边的势力,旗鼓相当。

  过了一刻钟,张昕刷着牙,走出了卫生间。坐在沙发上无聊地翻着手机。

  隔壁的音乐声没了。

  张昕走到卧室嘴里叼着牙刷,耳朵贴近与隔壁共用的墙。

  那边没有声音了。

  等等。

  这什么声音。

  哭声?!

  “不是吧,我把人家弄哭了。”张昕瞪大了眼睛。拿下嘴里叼着的牙刷。

  张昕犹豫着该不该去隔壁,但她确实去了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心里有点慌张。张昕故装镇定,敷个面膜,闭着眼睛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这吵闹的一天,终于要过去了。

  果然,命运总爱开玩笑。

  隔壁又响起动次打次的音乐。张昕蹭的一下从床上做坐起,面膜半挂在脸上,垂着眼睛,生无可恋。

  早上六点,张昕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双手藏在被子里。一副死气沉沉的样子。隔壁的音乐终于停了,张昕顶着黑眼圈,给自己冲了杯提神醒脑的咖啡。

  张昕简单的收拾一下,出发去公司上班。真是欢喜冤家啊!刚把门关上,就看到对面的许杨玉琢穿着一身嘻哈风的衣服出门。

  两个人一起等电梯。

  “昨天睡的好吗。”张昕周围全是低气压,忿忿地说。

  许杨玉琢的脸装画的特别精致,尤其是嘴上抹的落日余晖颜色的口红。只是眼睛似乎有些肿。

  “哦,还行吧。”许杨玉琢扭头看着张昕没劲的说。

  叮~电梯来了。两个人进了密闭的空间里。

  “昨天我可被你动次打次的音乐,吵到一晚没睡呢!”张昕气气的说。

  “是在对不起。”许杨玉琢仍是冷漠。

  “昨天你为什么哭啊。”张昕的头微微向许杨玉琢靠近,低声问她。

  “谁说的!”许杨玉琢猛的向左边看过去,脸上带着些许惊讶。

  “房间隔音不好喽。”张昕眨着无辜的眼睛,看着突然焦躁的许杨玉琢。

  电梯门开了。

  出了小区,两个人走的方向尽然是一致的。

  “你个变态。”许杨玉琢在和张昕坐上同一辆公交,并且坐了几站地后,对站在自己面前,拉着手环的张昕说。

  虽然车上的人算不上拥挤,但也是每个座位都有了人,只有两个和张昕一样站着的人。许杨玉琢的声音不算大,但也让周围的乘客向张昕投来异样眼光。

  “喂!你说什么啊!许杨玉琢你才变态呢,你半夜不睡觉放什么音乐啊!搞到人家一夜没睡,看我的黑眼圈!”张昕被气愤到,车里的冷气也消不散她的怨气。

  “你管我。”许杨玉琢回怼她。

  张昕无话可说,就直直的站着。

  又过了几站许杨玉琢丢给张昕一个白眼,就下车了。

  张昕气呼呼的坐在许杨玉琢刚刚做过的座位上,还残留许杨玉琢的味道,居然是张昕喜欢的咖啡味。

  张昕倚在靠背上,只不过屁股还没坐热,就让给一个老爷爷了。又过了两站地,张昕才下车,去了公司上班。

  终于可以早点下班了。

  张昕顺利完成昨天上司交代的任务,终于可以不用加班了。

  七点钟张昕回了家,点了外卖,没有讨厌的邻居真是愉快,打开电视,欢乐的看着综艺。

  叮咚~一定是外卖到了。

  是讨厌的邻居许杨玉琢!

  “额……我的钥匙忘在家里了。你知道物业的电话吗。”许杨玉琢不好意思的站在张昕门口说。

  “哦。”张昕转头想要拿自己的手机,查看物业的电话。

  “哦!”张昕又转过来,对许杨玉琢说:“你刚来不知道吧。这个小区不受物业费,所以是没有物业部的。”

  许杨玉琢惊讶的张大了嘴。

  “你要不先来我家里。”张昕试探着问呆呆的许杨玉琢。

  许杨玉琢面露尴尬,但还是进了张昕的房间。毕竟她的笑颜真的好好看喔。

  许杨玉琢坐在张昕的沙发上,略显拘谨。

  “咦!你也看这个综艺啊!”许杨玉琢看着电视来了兴趣。

  “嗯。我可是元老粉呢。”张昕暗自高兴,没想到这个吵闹邻居居然和她喜欢同一个综艺。

  “我也不差。”许杨玉琢挺着胸脯说,“我可是从第二季开始看的。”

  两个人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讨论着综艺节目。

  “哦,对了,那你的那个钥匙有没有备份,你这样,怎么进不去啊。”

  “那怎么办,我要不打给开锁公司吧。”许杨玉琢说。

  “现在开锁公司都下班了吧。”张昕给许杨玉琢指了指挂在墙上的钟表。

  七点五十。

  许杨玉琢挠着头,脸上挂着苦涩的表情。

  “要不你先住我这吧。”张昕没有经过脑子反应,憨憨的对着急躁的许杨玉琢说。

  叮咚~门铃响了,这次是外卖了。

  张昕拿了还热乎乎的饭,关了门,转头一看坐在沙发上的许杨玉琢,赶紧把外卖放在了茶几上。

  许杨玉琢哭了。

  张昕手足无措。

  “你怎么了。”张昕蹲在许杨玉琢的前面,小心询问着。

  许杨玉琢低着头,眼泪啪嗒啪嗒的往下落。

  “明天在配一把钥匙啊,反正你在我这里住,我又不会吃了你,我真的不是变态。”张昕不停地说。

  许杨玉琢哭的更厉害了。

  “我……我……卡住了……舞蹈……没……没过……呜呜~”许杨玉琢仰起头,号啕大哭。

  张昕急的手忙脚乱,但看到这副小花脸还是有点儿想笑。

  “没事,没事。”张昕的手摸着许杨玉琢的头。

  “什么没事……进……进修的名单没有我,凭什么,我……那么努力。呜呜……”许杨玉琢抽噎着认真的说,挥着胳膊擦着眼泪。

  原来张昕讨厌的邻居深夜扰民是在努力的追求每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

  “我鼻涕泡出来了。”许杨玉琢傻乎乎的说,张昕被她逗笑。

  “有没有纸,给我点纸啊!”许杨玉琢生气的说。哈哈大笑的张昕把整个纸抽盒都给她拿来了。

  张昕细心的给她擦眼泪。

  “哈哈哈。”张昕把许杨玉琢逗笑了,她把纸巾揉成一个小柱体塞进了许杨玉琢的鼻子了。

  张昕坐在许杨玉琢的旁边,又闻到了一股类似咖啡味,但又不像的味道。张昕觉得这味道十分好闻。

  “大鼻涕虫没有喽!”张昕看着面对自己的许杨玉琢,“猪鼻子插大葱。”

  许杨玉琢笑得眼泪停住,眼睛弯成一道彩虹。

  许杨玉琢抱住张昕,大花脸往她的衣服上蹭了蹭。

  “喂喂!我的衣服!”张昕一脸无奈和嫌弃,许杨玉琢偷着乐,“唉~就牺牲一下自己吧。”

  许杨玉琢洗了脸,大花脸顿时清爽了不少。

  “什么味儿啊~”许杨玉琢发着糯糯的声音。

  “螺蛳粉,你要吃吗?”张昕嗦着粉。

  “吃。”许杨玉琢盘腿坐在茶几前的地板上,“就一双筷子啊。”

  “嗯,你吃吗。”许杨玉琢不饿也哭饿了。

  许杨玉琢夺过筷子,大口的嗦着粉。“嗯,好吃。”许杨玉琢嘴里嚼着粉说。

  “这个腐竹超级好吃,你吃吃看。”张昕盯着碗里的粉吞着口水强烈推荐。

  许杨玉琢夹了一个腐竹放进嘴里。“嗯!”许杨玉琢瞪大了眼睛,表示好吃。

  “诶!给我留点儿啊。”张昕眼巴巴的看着吃着津津有味的许杨玉琢和逐渐减少的粉。

  “呐,给你个腐竹。”许杨玉琢夹了个腐竹喂给张昕。

  吃饱后,两人又继续看完综艺,洗漱后,准备歇了。

  张昕的床够大,容得下许杨玉琢,只是被子两个人盖就有点儿小了。关了灯后,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来了。

  “所以说你之所以这么动次打次扰民是为了舞蹈进修啊。”

  “所以说你那么晚还不睡过来敲我的门是在写稿子啊。”

  “所以说你不是变态喽。”

  “喂!当然不是,我这么阳光元气,哼~谁知道我和你顺路!”

  “诶……你叫什么啊。。。”

  “吼!你连我叫什么都不知道!张昕,记住了!”张昕抢了抢被子。

  “知道了~你知道我叫什么吗?”

  张昕给她一个眼刀,“许杨玉琢。”

  “你可以叫我许杨。”许杨玉琢抢了一大截被子,“晚安,小金毛。”

  “喂!”

  第二天起来,被子几乎全在许杨玉琢那里,她的手和腿就搭在张昕的身上,摆出了一个“大”字形。

  好不容易睡了安稳觉,旁边的那位还不让人省心。

  早上六点,张昕起来泡咖啡。许杨玉琢还没有醒,张昕给许杨玉琢端了一杯,递给她,“喝掉。”

  许杨玉琢起床气,拿被子捂着头,“谁要喝啊!你不要扭着屁股泡咖啡了~”

  “吼!”张昕一脸疑惑,“谁扭着屁股泡咖啡了!不喝拉倒。”张昕打了一个喷嚏。

  两个人一起出门,坐同一辆公交车,在许杨玉琢要下车时挥手告别。

  隔壁还会穿出动次打次的音乐,声音比之前的要小,但张昕觉得这烦人的声音构不成扰民。

  叮咚~“要不要吃鸡爪。”许杨玉琢端着一大盘鸡爪,当然不是她做的了。打着吃不完的名号,在张昕的房间上赖上一晚。

  她们之前的感情日渐升温,一起去上班,一起享用美食,一起盖同一床被子,甚至还用过对方的浴室。

  张昕的淋浴头坏了,去许杨玉琢房间洗的澡。许杨玉琢的浴室什么都没坏,当然是为了不能让张昕占便宜,心机的用回来。

  “你过年要回去老家吗。”张昕略带失落的问。

  “嗯,我年后回来的。”许杨玉琢收拾着行李。

  张昕默默的帮着许杨玉琢收拾,她就是当地人,过年的时候会回父母家,但她一向不喜欢热闹。

  “这个钥匙帮我收着。”许杨玉琢把挂着杰尼龟摆件的钥匙递给她。“收好了呦,没有钥匙我就回不了家了。”

  “那回我家啊。”大金毛开窍了。

  许杨玉琢害羞了。阿昕哥哥随机撩人,最为致命。

  张昕和许杨玉琢说不清是什么关系,是像亲人那种感觉,给对方安心的依靠,相处起来意外的很舒服。

  叮咚~“你的小绵羊来了,请签收~”

  张昕正在阳台晾衣服,没有听到。电话手表突然发来一条信息:

  您的小绵羊,正在门口等您签收,不然就变成杰尼龟了。

  自从有了这块手表,再也不用担心错过许杨的每一条消息喽~

  拥抱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只是这个吻嘛~就当作许杨玉琢对张昕耳背的惩罚喽~

  “阿昕,我的衣服还没有洗呢,洗衣液在哪?”

  “那个你放吹风机的柜子里没有吗。”

  张昕见许杨玉琢还没有找到,从茶几前的地板上起身,给她找洗衣液。

  “这不。就在这里面吗。”张昕拿着一大桶洗衣液给许杨玉琢看,“诶呀~你就先放着我给你洗了。”

  “哦”许杨玉琢糯糯的应了一声,挂在张昕身上出了卫生间。

  张昕重新坐回到茶几前的地板上。

  放在了茶几上的手机,原本和公司老板,同事,在钉钉上沟通文件,不料却被老板突然连麦!现在弹幕上全是:

  “阿昕有女朋友!?”“我擦!”“阿昕快给我们看一看那个小女生。”“完了,我失恋了……”“歹势了!阿昕谈恋爱了~”“有了女朋友,也不要公然虐狗啊。”“扣钱!上班时间恋爱!”“严肃点儿,各位姐妹儿看看我,我有机会喽!”“想看张昕女朋友的举手!”“唰唰举手×n”

  完了……张昕栽在许杨玉琢手里了。

  张昕红着脸,回头对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剧的许杨玉琢说:

  “许杨,你的钥匙还是不要拿回去了。”

评论(11)

热度(41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