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大妞

努力必有回报,我dr会用一生来证明!

不良少女13

         放学张昕和许杨玉琢一起顺路回家。张昕拐着腿慢慢的走着,许杨玉琢可靠的搀着她。

  电子手表在响,是张昕妈妈打来的。

  电话那头传来嘈杂的声音,张昕妈妈说:“昕啊,我今天加班就不回去了,你自己随便做点什么吃吧。”

  “嗯。知道了。那我爸今天也不回来吗?”张昕说。

  “嗯。你爸他出差还有两天才回来。”张昕妈妈说。

  “哦,你先忙吧。”

  “嗯,就这样,挂了。”

  电子手表的唯一缺点就是通话时候的音量不好调节。许杨玉琢不小心全听见了。

  “留守儿童啦~”许杨玉琢抱着张昕的胳膊打趣的说。

  “唉……”张昕叹气一声。

  时间过了几秒,许杨玉琢开口吞吞吐吐的说,察觉到心跳的频率快了几下,“不然……你去我家?我让我妈妈给你做饭。”

  “诶!不用,不用!”张昕连忙摆手推辞,“我自己会做饭的。没关系的。”

  看着张昕慌忙的神情,许杨玉琢嗤笑道,“干嘛!来我家你又不会怎么样。”

  张昕还是固执的推辞,许杨玉琢无奈作罢。到了分离的路口,张昕松开了许杨玉琢的手,站在原地看着张昕朝她家的方向走了几步,许杨玉琢又跑过去乐呵呵的重新搀着张昕说:“不然我就去你家好啦~”

  “噫!打扰了~你还是回去吧。”张昕哈哈的笑着说,松开了她的手。

  “那我不扶你了,我就在后面跟着你回家。”许杨玉琢厚着脸皮说。

  “你快回家去吧。”张昕向许杨玉琢摆手赶着她。

  “就不~”许杨玉琢几乎是得意的撒娇说。

  张昕长出一口气,“真拿你没办法。”

  “嘿嘿。”许杨玉琢跟着张昕回了家。

  任谁拿这样可爱对你撒娇,没完没了的小绵羊都是没办法的,张昕越来越习惯这样无时无刻几乎只对她特殊对应任意依恋的许杨玉琢了。

  “你先看会儿电视吧。”张昕把遥控器递给坐在沙发上的许杨玉琢,“我先去洗个头。”

  “你行吗?”许杨玉琢接过遥控器,望着站在面前的张昕。

  “应该可以吧。”张昕呆望着正在播放节目的电视,又转头给了许杨玉琢一个微笑。

  水声,电视节目声,还有默不作声的两个人。

  张昕弯着腰,低着头安静的站在洗手池前,许杨玉琢侧着身,手指在她的黑发里不断穿过,痒痒的触感从指尖传递到心间。温热的水,滑过皮肤,许杨玉琢盯着她的后脑勺一丝不苟的说:“张昕,你不仅头发黑,肤色也这么黑啊。”

  张昕气愤的“哼”了一声,左手扶着池边,右手轻拍了许杨玉琢的大腿一下,在抱怨她嘲笑自己。

  许杨玉琢看着像是生气的张昕哈哈大笑,安慰道:“好啦,好啦,你是我的黑天使啦~”

  洗完头之后,许杨玉琢拿着毛巾给张昕擦着头,“你家的吹风机呢。”

  “在那个卫生间第一个柜子里。”张昕坐在许杨玉琢给她拉开来的餐桌配套的椅子上。

  许杨玉琢拿了吹风机,插好后,调到暖风,右手拿着,左手在她刚刚过肩的头发上轻柔的抚摸。

  “诶,对了,你和你妈妈说了你来我家了吗。”张昕伸直左腿,任由许杨玉琢的“掌控”。

  “早就说了,在路上我就给我妈发消息了。”许杨玉琢认真的给张昕吹着头发说。

  “哦。”张昕说。

  “我这可是第一次给别人吹头发呢。”许杨玉琢傲娇的说,语气里充满着想要张昕夸赞自己的欲望。

  张昕呢,只是嘿嘿嘿的傻笑。

  头发吹干后,许杨玉琢把吹风机放回原来的位置。“你吃什么啊?”许杨玉琢又挂在张昕的身上。

  “不知道,我去看看厨房里有什么菜。”拉着许杨玉琢的手,张昕又说,“羊羊,松开我啦。”

  许杨玉琢不情愿的从张昕身上起来,坐在椅子上。张昕从厨房里出来,尴尬的说:“就……还有一个土豆了。”

  “那吃什么啊?”许杨玉琢沮丧的说。

  “我看看应该有别的吃的东西。”张昕马上又到厨房找吃的。

  “有了。”张昕手里拿着一个泡面一瘸一拐的走到餐桌前,“这是我上次从网上买来的抹茶味的泡面。”

  “抹茶味的?好吃吗?”许杨玉琢接过张昕手里的泡面,拿着它仔细看着。

  “不知道,还没吃过。就……人生嘛,一定要尝过所有黑暗料理。”张昕说,从许杨玉琢手里拿过来,撕开包装。

  “我去拿开水。”张昕说,欲要起身。

  “还是我去吧。”许杨玉琢抢先站起来,走到对面的张昕身边,摸摸她的头,“开水壶在哪里啊?”

  “嗯~在哪个厨具边上放着呢。”张昕扭头看着她。

  许杨玉琢坐在张昕旁边,过了三分钟终于能吃了。

  “哇!绿色的面!”两个人几乎一同激动的说出,张昕端起来,撕掉了泡面桶的盖子。

  “真的有抹茶味。”许杨玉琢拿着张昕的手,让泡面向自己靠进,闻了闻。

  张昕拿起叉子,挑上一大坨,用力吹气。

  “小心烫喔。”许杨玉琢直勾勾的盯着对着张昕说,不自觉的自己也撅起嘴,跟着张昕一起吹起来。

  “你怕烫吗?”张昕举着面,扭头对许杨玉琢说。

  “嗯。”许杨玉琢用软趴趴的声音说。

  张昕鼓起腮帮子用力吹着,眼睛也用力的瞪大了一圈。

  “你是吹风机吗?”许杨玉琢问她。

  “哈哈。”张昕停止吹气,被许杨玉琢逗笑。

  “我可都看着呢,你可不能吐出来。”许杨玉琢看着张昕把在叉子前的面面伸到嘴里。

  张昕看起来是感受到面的温度了。把叉子拿远,拿着许杨玉琢流露出渴望羡慕的眼神,憨憨的笑,呲溜吃进一大口。

  许杨玉琢看着她吃了一大口,跟着她一起张着嘴,呲溜里空气。

  看着张昕浮夸做作的表情,许杨玉琢接过张昕递给她的面,焦急的拿起叉子说:“快给我形容一下。”

  “好好吃啊~”

  “真的吗?”

  “就是有一股牛奶味的抹茶味。”张昕咂咂嘴又说,“其实她的抹茶味并没有特别重,但还是保留了那个……泡面的味道,只不过想那种在普通海鲜杯面里加了牛奶,嗯,对吧。”

  许杨玉琢并没有听见张昕的形容,吹了几口气,眼神呆滞的望着餐桌,吸进去一大口,不停咀嚼。惊讶的“嗯哼~”,点点头。

  “对吧。”张昕对自己评价的非常满意的说,夺过许杨玉琢拿着的面。

  张昕拿着叉子卷起面,望着杯子里的面,半张着嘴,看着许杨玉琢说:“许杨玉琢你一吃大半杯都没了。”

  “明明就是你吃的多。”许杨玉琢辩解道。

  张昕拿着泡面杯,给许杨玉琢看还剩下了多少,“你看看,没啦。”

  许杨玉琢吞下咀嚼后的最后一点,丢给张昕一个白眼。

  “怎么说呢,嚼起来的感觉和其他的面没什么两样。”许杨玉琢吃到兴奋,坐在椅子上身子摇晃起来。

  张昕正经的吃了面,被许杨玉琢魔性的笑声,引的自己也发笑。

  “不过还是觉得不错的。”许杨玉琢捂着嘴笑着说。

  “真的好吃。”张昕又吃完一口点点头说。

  “挺值得的。”许杨玉琢盯着张昕手里的面。

  见张昕有点噎住喝了口汤,许杨玉琢也说:“我要喝口汤。”伸手就要从张昕的嘴里迫不及待的抢下来。

  张昕故意逗许杨玉琢,嘴一直不从泡面杯里移开,还趁机嘬上一根面条。

  “快点!”许杨玉琢等着着急,严肃的对向后躲的张昕说。

  “咳咳咳!”张昕被许杨玉琢突然“威胁”到,一着急,被呛了一口,把泡面杯给了许杨玉琢。

  “呛到了。”许杨玉琢接过来,哈哈的嘲笑张昕,一只手拍着她的背。

  “奶油浓汤的味道。”张昕点评汤的味道。

  “真的吗?”许杨玉琢说着,闷了一口。

  “嗯,很好喝。”张昕拿着叉子放在嘴边,活脱脱的像一只家养小金毛。

  许杨玉琢咂咂嘴,回味刚才的味道,对着张昕说:“嗯,好喝!”

  “对吧。”张昕对许杨玉琢认同自己的看法非常开心。而许杨玉琢坐在椅子上高兴的跳了起来。

  “一人吃一口不要浪费。嘿嘿~”张昕又从许杨玉琢手里拿过来。

  张昕吃了一口后许杨玉琢又拿过来,泡面不松手,喂了张昕一口。许杨玉琢又飞快的往自己嘴里塞了几口,张昕只落得一口面,和把剩下的汤都喝完了。

  “这个还挺好吃的。”许杨玉琢说。

  “不如我们以后一起吃遍全世界吧。”张昕拍拍许杨玉琢的肩膀。

  “好啊!”许杨玉琢快速的点点头,“不过,你吃饱了没?”

  “饱了,我不怎么饿。”张昕看着许杨玉琢说。

  “哦,真的?”许杨玉琢问。

  “嗯。”张昕揉着肚子说。

  晚上八点四十八分,许杨玉琢要回家了。与张昕道完再见后,拒接了她执意要送送的想法,硬是逼着她,好好休息。

  张昕坐在自己房间里的电脑桌前,做着今天的手帐,记录了和许杨玉琢度过的时光。拿起手表,给许杨玉琢发微信,“你到家了吧?”

  此刻的许杨玉琢正在还有几米就到家的街上和姜衫说话。

  “羊,你还生我气啊?”姜衫站在她面前。

  许杨玉琢不理她,想要越过她回家。

  “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看不惯她欺负你!”姜衫心急的解释。

  “她没有欺负我,是我向她挑战的。”许杨玉琢不耐烦的说,“比赛的结果是我输了。”

  “我不是生气你为我去挑战她,只是你为什么用那么肮脏的手段去试图赢了她呢。”许杨玉琢愤怒的看着姜衫说。

  “我……我就是气不过。”姜衫攥着拳头说。

  许杨玉琢生气的越过姜衫却听到她喊到,“你真的是喜欢她啊?”

  姜衫的话,字字句句的落入许杨玉琢的耳朵里,然后钻到她的心里。

  原来小心翼翼藏着占有欲的动作要已被别人看穿。

  许杨玉琢停在原地两秒,脑子嗡的一声突然空白。随后又直愣愣的走回家,只落得姜衫独自站在微凉夜风下的街道上。

  到家后,许杨玉琢回了自己卧室,看见张昕在九分钟前发的消息,回复,“到了”二字,就去洗了个热水澡。

  早上许杨玉琢和张昕两个人还在那熟悉的街角碰面,挽着手一起去上学的。

  张昕因为腿伤的缘故,不再去打球,安静的坐在教室里。

  郭爽很自然的坐在张昕前面的座位上,拿着一盒百奇饼干说:“诶,阿昕要不要玩个游戏。”她的语气全然不是询问,是强迫的陈述句。

  “什么游戏啊?”张昕问道。

  蒋舒婷和林楠先后也坐到张昕旁边。

  “就是pocky游戏!”蒋舒婷激动的说。

  “可好玩了。”郭爽哈哈的笑着说。

  林楠随声附和。

  “羊姐,你也过来玩吧。”郭爽说。

  “好玩吗?”许杨玉琢呆呆的问。

  “绝对好玩。”郭爽爽朗的笑。

  “那这个怎么玩啊?”许杨玉琢坐在张昕旁边,看了一眼她。

  “就是拿这个巧克力棒,两个人一人吃一边,看谁最后剩的短。”郭爽拍拍蒋舒婷让她向许杨玉琢和张昕解释游戏规则。

  “那这个输了怎么办?”张昕问。

  “输了就要罚钱的。”林楠抢先一步,音量调大的说。

  “又玩钱的啊!”张昕拍拍桌子。

  “当然了~坑了我们这么多次,我们也要赚回来的嘛!”郭爽搂着蒋舒婷说。

  “玩就玩,谁怕谁啊!”张昕狠下心来。

  “那我也玩。”许杨玉琢说。

  “啧~就是沈梦瑶又不知道和袁一琦去哪了,要不然就更好玩了。”蒋舒婷坏笑着说。

  “管她们呢。来来来~你一个,你一个。”郭爽把巧克力棒给了蒋舒婷和许杨玉琢,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诶……这不就我一个人落单了!”

  “你等着,我和女神玩完后,就和你玩。”蒋舒婷拍拍郭爽的肩膀安慰她。

  “谁要和你玩啊,人家林楠不嫌弃你就算好的了。”郭爽嘲笑蒋舒婷。

  “噫~林楠不可能嫌弃我的,是不是?”蒋舒婷叼着巧克力棒的一端对着凑近林楠的脸说。

  “谁说的!嫌弃死了~”林楠的双手放在蒋舒婷的肩膀上。

  “诶呀,快点来吧。”蒋舒婷招手示意林楠开始。

  “蒋舒婷!原来你怎么饥渴的~”郭爽哈哈笑。其他人也纷纷跟着一起笑。

评论(10)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